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习坎语林

情系习坎 岁月无痕 漫步语林 感悟人生

 
 
 

日志

 
 

[选刊]抗战诗选(二):闻平型关大捷喜赋 (选编 陶然庭苑)  

2012-09-24 11:35:39|  分类: 岁月无痕已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选刊]抗战诗选(二):闻平型关大捷喜赋 (选编 陶然庭苑) - 习坎语林 - 习坎语林 

      抗战诗选
闻平型关大捷喜赋
《岁月无痕》作品№1672 

霍松林

    平津既陷寇氛张,欲使中国三月亡。速战速决纵侵略,虏骑所至烧杀奸淫抢掠何疯狂!夺我南口复夺张家口,长城防线大半落敌手。板垣率兵掠晋北,千村万落无鸡狗。直闯横冲扑太原,中途入我伏击圈。平型关上军号响,健儿突起搏魍魉。机关枪扫炸弹飞,杀声震天地摇晃。人仰车翻敌阵乱,我军乃作白刃战。追奔逐北若迅风,刀起刀落如闪电。一举歼敌过一千,捷报传来万众欢。转败为胜时已到,地无南北人无老幼奋起杀敌还我好河山!

   作者简介
    霍松林,19219月生甘肃天水人著名中国古典文学专家文艺理论家诗人书法家德高望重
声四海学界戏称为西北王” 。早年毕业于南京中央大学中文系有幸接受了胡小石朱东润罗根泽汪辟疆陈匪石等学者名流的指导和教诲现为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名誉院长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中国杜甫研究会名誉会长等多项社会职务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